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新北永和菲律賓遊學課外活動和遊學團 》歐帕思遊學:英語學習加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新北永和菲律賓遊學課外活動和遊學團 》歐帕思遊學:英語學習加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新北永和菲律賓遊學課外活動和遊學團 》歐帕思遊學:英語學習加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新北永和菲律賓遊學課外活動和遊學團 》歐帕思遊學:英語學習加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新北永和菲律賓遊學課外活動和遊學團 》歐帕思遊學:英語學習加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新北永和菲律賓遊學課外活動和遊學團 》歐帕思遊學:英語學習加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新北永和菲律賓遊學課外活動和遊學團 》歐帕思遊學:英語學習加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桃園菲律賓遊學學習計劃和目標設定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新竹菲律賓遊學期間健康保險選擇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高雄前金菲律賓遊學安全注意事項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桃園菲律賓遊學一定要找代辦嗎?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台中北屯菲律賓遊學語法學習策略

雖然未曾謀過面 但我知道 她肯定有著一頭烏黑油亮的長發 高挑的身材 在乳白色夾克 和藏青色長裙的映襯下 顯得越發的端莊賢淑 回眸流盼間 遠遠近近的風景 倏然靚麗起來 一雙會說話的 大眼睛 講述著詩國的童話 生動 而飽滿 窗前的紫風鈴 透著淡淡的藍 誰的身影在季節的風中 翩翩而來 占據所有有月和無月的 日子 這是我在一首詩中結識的一位女詩人 她的署名也許只是個替代的符號 可我想她一定就是這樣的 不然 那些詩 那些緩緩流動的句子 咋就那么動人心弦 那么讓人 失落和疼痛呢 我卻就這么認定了 并作為一生不曾謀面的紅顏珍藏 如同一枚失意的落紅 一任輕柔的流水 靜靜纏繞 包圍 我一路走出很遠 很遠 永無歸期 后來的日子 再沒有見到她的只言片語 我搜遍所有的網絡 再也找不到那些 心碎的詞句 她靜靜地 消失了 像一顆曾經燃燒的流星 只留下短暫的一星光亮 在遙遠的長空 讓我那么缺憾和失落 只為那一頭烏黑油亮的長發 還有那雙 講述著詩國童話的大眼睛 還有那串紫色的風鈴 在我的夢里 飄來飄去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詩

說起錦陽湖,很多人并不熟悉,提起賈平凹先生的《廢都》,很多人并不陌生,兩者看似不相及,其實頗有淵源,錦陽湖就是《廢都》的創作地,不過那個時候不叫錦陽湖,而是稱作桃曲坡水庫。 當年的桃曲坡水庫,位于陜西耀縣境內,如今已經改名為錦陽湖,是陜西省的“省級旅游風景區”和“國家水利風景區”,與銅川境內的藥王山、玉華宮聯袂成為秦北的一條旅游熱線,號稱渭北旱塬上的一顆明珠。 我們到的時候,湖水不多,“明珠”的寶態并不明顯,不過姣好的面容還是能夠顯現,湖區群山環繞,山水相連,翠嫩的青山輕摟著碧水,清澈的綠水涵影著群山,薄霧輕籠清靜淡雅,恰似一幅詩情畫意的山水畫卷。難怪賈平凹先生重游錦陽湖時題下了“小住桃曲坡,大觀錦陽湖”的詩句。 當年,賈先生小住的時候, 這里還不是景區,“遠離村莊,少雞沒狗,綠樹成蔭,繁花遍地……實在是難得的清靜處。”清靜固然清靜,但人煙稀少,生活條件艱苦,瞧看先生的創作室,寥寥的幾件家具及其簡陋。當地的職工告訴我們,現在的窯洞已經“穿衣戴帽”,當年更加寒酸。在這么艱苦的地方寫出了這么著名的巨著,很佩服先生。 現在的錦陽湖已經與賈先生的《廢都》結下淵源,融入了情誼,一提起錦陽湖,很多人就會想到《廢都》的創作地,但愿錦陽湖能夠借先生的大名逐步紅火,也期望能夠欣賞到賈先生的更多作品。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因爲愛所以寬容 文/智哲 因爲愛所以寬容。愛的寬容你能理解嗎?因爲愛你,所以對你很寬容。 以愛的立場,我已放不下你。如果命運允許,我愿意與你相愛今生、相守今世。雖現事業無成,但我有自信要所有的肢體力量來保護你。寶貝;你不是答應過我,和我一起并肩作戰的嗎?寶貝你忘記了嗎?親愛的,如果愛就請懂得珍惜吧!成功的愛不是此時的幸福,而是爭取幸福,最終獲得幸福。相信;最終的幸福是屬于我們的。 寶貝,當你難過或是生氣的時候,我愿意所有的錯由我獨自承擔也不愿讓你這樣,我對你從來沒放過火,也從未吵過你,我總是很耐心地的聽你講。難道我我是有個不會 發脾氣的男人嗎?其實并不然。我們每個人都是有情緒的動物,當然情緒是時起時落的。我如此耐心的對待你,不是因爲我害怕、更不是無所謂,而是因爲我愛你,所以我要給你愛的寬容。 今天我在回來的車上流了多次淚,也許這就是愛的淚。在我辦完事後匆匆回來看你的車上我的寬容無法再寬容。也許是我不夠給你自由,但是我很想你嘛/我是真的很想和你在一起嘛。時間上的變化我也有我的苦衷,也許正是因爲我能給你的不夠,才使你如此的難過。我承認,我能給你的不多,但我回努力嘛,因爲我有一顆愛你的心。如果可以,我愿意要我的真心來換取你的愛。我害怕今夜回是愛的終點,我擔心你一氣之下把愛丟下。可是寶貝;你也學會了對愛的寬容,所以我很開心、也很感動。 可是,寶貝你知道嗎?今夜一路走來,與我相語的是大自然。窗外的樹陰隨著呼喚而吶喊,吶喊自己的生命,爲此我真正認識到生命在于運動、在于追求。自然還告訴我,我們彼此懂得珍惜、懂得相愛,要我們的力量去獲取我們的幸福。 給鳥兒更多寬容 文/甘建華 小區里香樟樹枝繁葉茂。不經意間,這片都市森林已成了鳥兒們的天堂。快樂的鳥兒在這里繁衍生息,它們覓食,嬉戲,啼鳴,給小區生態平添了活潑潑生機,也給居民生活帶來了一些“騷擾”。鳥兒最大的毛病,是不知道上“廁所”,隨意拉撒,常常把樹下的車輛外殼變成了骯臟的“調色板”。鄙人粗略估算了一下,每月每年花去的洗車費,三分之二以上是給鳥兒“擦屁股”的。更傷腦筋的是,洗車還得到門店排號,為此還常常誤了事! 這是不是鳥兒對我的報復呢? 說起來,我確實也有對不住鳥兒的地方。兒時,家住樓房頂層,曾與弟弟疊起桌凳,爬到天花板上,掏屋檐下的麻雀窩,弄得剛出毛的黃口小麻雀與父母骨肉分離,老麻雀聲嘶力竭的哀鳴至今猶如在耳。我也曾用彈弓和氣槍向鳥兒射擊。也真邪乎,軍訓打靶的成績少有吹牛資本,打起鳥來卻常有超水平發揮。曾有幾回,令人難以置信地打中了躲在高高白楊樹上的小黃鸝,它們如一片葉子般飄落。也有過丟臉的記錄。曾在一篇文章里記錄過,在常州時,有一回躡手躡腳貓進一片雜樹林子,朝一群近在咫尺的野鴿子放了一槍。那是有生以來最臭的一槍,鉛彈精準地命中了風中搖晃的細竹竿,野鴿子的羽毛都沒見落下一根! 難道鳥兒們至今還在記仇?不是說往事如煙么?況且,有多多少少像我一樣的打鳥族,如今早已金盆洗手,改邪歸正了。人的許多毛病是難以改掉的,而對待動物尤其是鳥類倒是比從前友好多了。 父母家的小園子里,有株柿子樹,去年招來了一對白頭翁,在枝杈間筑了個窩。樹下有口倒扣在地的廢棄魚缸,缸口鑲飾著玻璃鏡子。白頭翁常常在樹下覓食玩耍,發現鏡子里的自己,便飛撲上去,重重地撞擊在鏡子上。父親看著于心不忍,用東西遮住鏡子,后來又把魚缸移走了。柿子成熟的季節,采摘柿子我們都趁白頭翁離窩外出時,盡量避免驚嚇到它們。對東家的呵護,白頭翁并不領情,那尖尖的喙,專挑最紅最大的柿子啄。我的姐姐居住在悉尼,那地方鳥兒與人的關系,就像家禽與主人生活在同一個屋檐下。姐姐家窗台上,每天有一對鸚鵡飛來“化齋”。天天買面包喂它們,成了姐姐的一項工作。面包越來越大,鸚鵡也越來越大,肥肥胖胖的,看照片個頭都趕上老母雞了。姐姐回國探親時,老是牽記著那對鸚鵡,打電話時不忘叮囑兒子給鸚鵡喂食。 人類的慈悲鳥兒未必能懂,它們畢竟進化不過人類,尚不具備投桃報李的素養。對鳥兒無意的犯錯,除了在撒有種子的莊稼地里插上稻草人外,人類尚無良策,無所作為。這其實是對自然的適應和尊重。我將鳥糞玷污座駕的畫面“曝光”到微信上,朋友圈的反響居然少有譴責的,甚至還有奉上溢美之詞的呢!為人師表的萬順兄說,“小鳥在你座駕上涂鴉作畫呢!”當醫生的3w覺得,“雁過留聲,鳥過留痕乃正常狀態。”寫《汽車城》寫壞了眼睛的殷慧芬大姐表示,“能夠聽聽鳥鳴就是福氣啦!”寫詩的趙春華老哥“幸災樂禍”,其點評居然是“人鳥共處,和諧幸福!”啊哦,幸福的鳥兒們,統統到他的座駕上去“方便”吧! 曾設想要給小鳥的不文明行為一個小小的處罰,審時度勢后,料想不得人心,作罷!細細想來,鳥兒與人類同是地球的居民,而我們憑著自身優勢,以主人自居占有了過多的資源,還拼命擠壓著它們有限的生存空間,本質上它們才是完完全全的弱勢。對生態鏈和動物的愛護,在世界上許多地方早就習以為常,成為了現代文明的重要標志。為了生態的平衡,也為人類自身的生存,我們理當倍加愛護弱小的生命種類,給它們以更多的寬容。況且,人類也不能把所有好處都占了呀,你想得到或達到什么,就得失去或包容些什么,這也是一種平衡呢! 寬容大方的雙胞胎姐姐 文/談英杰 我有一對寬容大方的雙胞胎姐姐。 她們每人都有一雙大眼睛,很像黑色的葡萄,她們每個人都有一張小嘴和一對小小的耳朵。 她們經常穿粉色衣服和牛仔褲。她們喜歡吃米飯和面。 她們的性格很和藹很寬容大方,每次跟她們玩的時候,她們都會讓著我。 記得那次,我在鄉下和姐姐玩,姐姐們想做泡泡水。我們就開始做了,我覺得我做的泡泡水最少,就想跟姐姐要泡泡水,開始玩了!滿天飛舞的泡泡水,感覺自己就像在泡泡世界里面,但我們的泡泡水越吹越少,最后,我的泡泡水是最先完了的,雙胞胎姐姐把她們的泡泡水給我全倒給了。那時候姐姐說:“沒事,我們再做一個。”最后我們又進入泡泡世界里了! 我有一對寬容大方的雙胞胎姐姐,我覺得很自豪。 大海的寬容 文/快樂一輕舟 大海有大海的寬容。 大海胸懷博大,寬廣無邊,容納萬物。 據說,僅我國海域,就容納了兩萬多種海洋生物,既有海洋動物——例如海中之獸,品類繁多的魚鱉蝦蟹;也有海洋植物——例如海葵,底棲藻,綠藻等。它既容納藍鯨那樣的巨無霸,也容納微乎其微只有在顯微鏡下才能看得見的浮游藻;它容納虎鯨、鯊魚那樣的殘暴貪食地橫行之徒,也容納儒艮——海里的美人魚那樣的文質彬彬者;它還容納美麗的鴛鴦蝴蝶魚,也容納長相丑陋無比的玫瑰毒鲉。水母可以在它的表層輕盈飄逸,珊瑚可以在它的水底自由呼吸,愉快成長。當然,大小船艦也可以在他的水面自由游弋,任意東西。 其實,在它博大的胸懷里,它的寬容,使萬物擾攘,和諧共生,形態各異,色彩繽紛,紛繁蕪雜,生機勃勃,情趣無窮。 由于它的寬容,生活在它胸懷里的成千上萬的海洋生物們,按照各自的生存軌跡,充分享受著寬闊的生存空間,享受生存的自由和歡快——自由的呼吸,自由的成長,自由的游弋,歡快的交會,歡快的共生,歡快的作別。 大海的寬容與海洋生物的自由而快樂的成長交融一起,構成意境開闊意象和諧的史詩,構成音域寬廣節奏變幻音色和美的交響樂。 很難想象,如果大海里沒有了無數海洋生物的存活和律動,大海將是何等的寂寥和單調,將是何等的枯燥和無趣。無數海洋生物如果沒有了大海的容納,它們的軀體何以憑托和寄存,它們的自由和快樂何以演繹和張揚? 所以,大海離了眾多的海洋生物只是一片死水,或者根本只是毫無意義的虛空。眾多的海洋生物離了大海,只是僵尸無數,或者根本無緣來到這世界。大海與海洋生物,原就是相互依賴共存共生的生命體。 在眾多海洋生物面前,大海的寬容源于本質虛空的謙卑和和渴望充實的需求;在大海懷抱里,眾多海洋生物的靈動源于生命懦弱的無奈和渴望生存的需要。 因為眾多海洋生物的存在,大海才有了存在的價值和意義,在海洋生物面前,大海知道自己不是救世主,不是皇帝,它無意頤指氣使,唯我獨尊,無須對眾多海洋生物鉗制,管控,三緘其口。因為大海的存在,眾多的海洋生物才有了生存的基礎和依托,在大海面前,海洋生物知道自己不是嬌生慣養的嬰兒,不是寄生蟲,它們無意自我卑賤,委曲求全,無須對大海跪拜,企恩,山呼萬歲。 大海的寬容,源自它浩瀚遼闊的本能境界,不是肉食者的施恩賜予。海洋生物的自由和快樂,亦是源自它們鮮活靈動的生命天性,不是卑賤者的知恩回報。 大海的寬容,因為海洋生物的自由和快樂而彰顯大氣和慈愛。海洋生物的自由和歡快,因為大海的寬容而彰顯美好和幸福。 我敬佩大海的寬容,我羨慕海洋生物的自由和歡快。 學會寬容 文/閆建卓 寬容是指待人接物寬大有氣量,不計較或不追究。郭沫若說:“寬不必善,猛不必惡,為在性之所用。為人而除害人者,則愈猛而愈善,對害人者而縱容之,則愈寬而愈惡。”林則徐云:“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普希金寫道:“沒有寬容大量的心腸,便算不上真正的英雄。”在日常生活中,免不了磕磕碰碰,但遇事愛發火,是意志軟弱和不成熟的表現;遇事沉著冷靜,三思而行,是青年人應該具備的美德。 對自己人的和藹寬容與對待敵人的頑強斗爭,是革命者美好情操的兩個相輔相成的方面。1949年1月北平和平解放,傅作義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西柏坡招待所等待毛澤東的接見。他見到毛澤東走來,連忙大步上前,伸出雙手,第一句話說:“我有罪!”毛澤東說:“謝謝你,北平和平解放是最好的解決方式,你為人民做了件大好事。假如你過去有過錯的話,那么現在功過權衡,還是功大于過的,也是有功人員。對你們部下來說,也是為他們做了件大好事,保護了他們的生命財產和家庭完整。”但同時,毛澤東一生嚴于律己,在中國革命和建設的各個歷史時期都堅決地懲治腐敗。 新中國成立前,毛澤東就高瞻遠矚,告誡全黨要保持“兩個務必”。兩年后,出現了劉青山、張子善巨 大貪腐案,震驚全國。面對華北局呈送的案情報告,毛澤東痛心疾首,久久不語。周恩來問:“主席的意見呢?毛澤東思慮良久,突然說出兩個字“死刑”。周恩來問:“萬一有人出面講情呢?毛澤東毫不猶豫地說:“不準”。1952年2月,經毛澤東親筆批示,劉青山、張子善被執行槍決。 對待自己的同志,我們應該給予寬大,容忍和“委曲求全”,在必要時候甚至能忍受各種誤解而毫無怨恨之心。 朱德為人處世非常寬容大度,即使在長征途中,同張國燾發生路線分歧和斗爭,他也能夠堅持正確路線,最終帶領大家到達陜北。毛澤東稱他:“度量大如海,意志堅如鋼。”董必武稱贊他:“骨頭若鐵般硬,胸懷真如海洋寬。”在他的一生中,除了階級和民族的敵人,他幾乎和所有人都能和諧相處。 感謝寬容 文/李英群 小牧:你爸轉來你的微信,說謝謝那天在我家的一席談。這,本來應該是我對你說的話。 你來之前,你爸先來電,說你回潮州,想來喝茶聊天(他用的詞是“拜訪”)。我一聽是高興的,因為自你外出讀大學,如今畢業了,我就未再見到你。但我又有點擔心你是為寫畢業論文來找我的,那可就踏錯門了。沒想你爸大笑,說你已畢業快兩年了,還寫什么畢業論文,你看,我有點老年癡呆了吧? 那天,你還帶給我一個驚喜:你的女朋友小韻的到來,真令我這老氣橫秋的客廳頓覺春色滿堂。你一坐下就說小韻是看了我在一檔訪談節目《明星面對面》中,說我的劇本獲三等獎,人家才獲一等獎這段話,就多次催你帶她來見我。是的,我是說人家獲一等獎,我居然能得到三等,那么人家不是要三次才趕上我的一次么?我在《明星面對面》節目中說了許多話,你這位中文系畢業的女友,居然只對我這幾句把無聊當有趣,自以為詼諧,取悅聽眾的廢話感興趣,意外,真真意外。 小韻開口了,她說大多數聽眾會以為李老師你在自我調侃,但她看到的是自信滿滿,是一種曠達,話中有話,骨子里分明是對時下之文藝作品評獎的不以為然。 這位纖巧秀氣、文質彬彬的小韻,竟然一下子看到我骨子里,看到話語背后的別有含意,看到的不是自卑,而是自信。我知道你們是做足準備才光臨寒舍的,是一對會讓我獲益的談話對手了。 是的,我對近來五花八門的文藝評獎有自己的感覺。總上說:設立文藝評獎出發點很好,有些也起了積極作用。但,我們的老祖宗留下一句話:文無第一武無第二。比武,肯定能見輸贏,第一第二,一比就出來了,跟現在的競技體育比賽如足球排球乒乓球,根本不用設評委來個過后評定。而文藝作品,不可量化,更難定標準,無可比性。你說四大古典文學名著哪部一等哪部二等?你說說:“春風又綠江南岸”和“春風不度玉門關”哪一陣春風優秀? 劇本評獎,現在很濫,獎項越設越多,一等二等三等,優秀獎、入圍獎、提名獎,還不滿足,再設個新人獎…… 記得我說到這里,小韻忍不住笑插話,說她鄰居一位阿婆,孫兒書法很不錯,參加市里小學組“慶六一”書法比賽,得了個二等獎。而孫兒的一位同學,卻得了優秀獎。阿婆生氣地罵評委老師無目,是我孫兒優秀還是那位同學優秀?他平時從不練書法,居然優秀獎,我孫兒才二等獎! 是呀,優秀獎本該是最高獎,現在卻成了落選的安慰獎,而又給了這么高雅的名份,能不混淆視聽? 評獎頒獎并非不好,比如廣東省給老藝術家們評個終身成就獎,就很正能量。近些年,戲劇界人士提倡不要再搞設獎的匯演,改為優秀劇目的觀摩演出,讓同行進行藝術交流,我看這辦法好。 那天心情好,我對小韻說:潮州人好臉,即愛面子,潮州老人更好臉,比如我。謝謝小韻把我的自卑提升為自信,讓我們那天的大紅袍工夫茶越沖越有味。 小韻說,她把我在《潮州日報》上《工夫茶話》專欄文章都存在電腦里了,從行文中使用許多潮州方言的句式和詞匯,也看到我對潮州文化的自信。我寫這專欄以來,是聽到一些友人的“戽水”的,但都當作客套話,而我聽小韻口氣是真誠的。其實,我是有點自知。向來生活在小地方,工作在最基層,沒見過大世面,沒接觸過大人物,我只能寫市井小人物平凡事,并且主要寫給這些人讀,當然用些方言會鮮活親切,這是我從潮丑的道白中得到的營養。我不想也不敢想自己的小文章能發多高走多遠,茶話無非給茶座的人聽聽。但小韻從自卑中看到自信,不單是關注,也是關懷關愛。這讓我想起林倫倫教授,他通過文友梁衛群轉來微信,指出我文章中錯用了的方言詞:比如把“退流”寫成了“退澇”,把“鋪陳被席”寫成“鋪籐被席”等等,他是研究潮方言的大專家,關心我這小作者,非常感謝。大概他怕我承受不了他指正時那指頭的力度,接著狠狠地把我吹捧了一陣,說他一連追看我的專欄讀啦,說我的散文有“文士氣節、家鄉情懷”啦!其批評當然是節制的,其表揚當然是夸張的。但是,小牧兄弟,我從中讀到寬容,我立即登門討教,引得他也光臨寒門,雅事也! 我感謝倫倫兄台的寬容,感謝你和小韻妹子的寬容,也感謝讀者的寬容。 >>>更多美文:好文章

我的老家坐落在贛北幕阜山下的一個小山村里,村子的四周橫七豎八環繞著此起彼伏的小山丘。而那一座座次第遠去的小山丘上,到處都長滿了蒼青翠綠、郁郁蔥蔥的松樹林。小時候,那些松樹林便是我的樂園。 每年的陽春三月,我們幕阜山區的天氣總以晴好為主,并時不時地下一陣毛毛細雨,常會出現“東邊日出西邊雨”的景象。不僅氣候溫和,而且空氣濕度大。(10月也有極其接近的氣候,在當地且有“十月小陽春”之說。)這時,小山丘松樹林下紅紅的蓬松的松針層下便會不斷地長出小傘般紅紅的香香的松菇來。長輩們都說,第一個松菇的菇口朝哪方,哪方就能找到一大串的松菇。而我卻從沒看過菇口的方向,因為小時候我的一雙小眼睛對于探找紅松毛下一朵一朵紅色小傘似的小松菇那是特別的靈敏,簡直就像長著上百個眼珠子復眼的鷹眼,總是剛撿了第一個,馬上就發現了第三、第四個,甚至是第七、第八個,霎時間,我便忙都忙不過來,哪還有什么心思去看菇口呀!要說那個松菇呀,尤其是在那個短吃少穿的年代,在我們小村里那簡直就是珍寶了,無論是放上大蒜炒著吃,還是打湯煮豆結、油面吃,那都是又香又甜又鮮,好吃極了。 除了鮮亮的松菇,松林里時常還會“撲騰騰”飛出長頸的白鷺、長尾巴的喜鵲線來,有時還會遇見肥胖而笨重的松雞和“二十四個喉嚨咽”的貓頭鷹。到了夏季,還有伏在有龍鱗般樹皮的樹干上“吱——吱——”地陣陣鳴叫的黑殼老蟬。我們這些山里孩子,只要一見到草帽似的支在松樹枝杈上的鳥窩,手就癢癢的,于是便猴子般地縱身爬到兩三丈高的松樹杈上去,可惜的是,那些鳥窩十有八九都是空的;好不容易掏了一窩杏子大小的鳥蛋回家,煨熟剝開后,才發現里面全都是長毛帶血的小鳥,不能吃。我們于是又找來竹竿,在竿頭上撐著塑料袋,舉得高高的按到松樹干上去捕蟬。沒想到還真管用,一會兒就捕到了十幾只,裝在布袋里撞著叫著,可以玩好幾天呢。 聽說有一種叫琥珀的寶石,是松脂油滴在蜘蛛上所變,比金子還貴。我想,既然是松脂油滴在蜘蛛上所化,這松樹林里肯定也會有的。于是,我便一個人常到松樹林去找,只要見著那種腐爛了的老松樹兜,我便去挖,而且牽連不斷地挖,卻從未挖到什么琥珀;有時挖到一些油疙瘩極硬的根,帶回家來,父親說,那是松明子,因含油脂多,所以難爛,雖說不上值錢,但照明、引火還是可以的。 一次,孩子們在松樹林里玩。看著松樹挺直的樹干,松軟的樹皮,青綠如馬尾的枝梢,有個孩子突發奇想,于是,不粗不細挑了根掃帚柄般大小的樹兒,猴子一般爬上樹干去。直到松樹開始打彎時,便舉雙手緊抓上頭的樹干雙腳猛地往旁邊一跳,借著身子的重量將樹干吊彎下來,讓樹梢處的樹枝支在地上。用雙手抓住前面的樹枝,然后翻身騎在樹干上,借著樹干的幾分彈力雙腳踮地便跳將起來。孩子們見狀,也紛紛效仿,想不到還真有幾分騎馬般的快感。大伙兒于是便自己命了個名,叫“打松馬”。由于松樹的皮松軟粗糙,騎上去不易打滑,樹干彈性也好,著地時又有樹枝做支撐,騎上去升降起伏幅度大,于是,一段時間里村里的孩子玩得都特別的有勁。只要一有空,便都悄悄地鉆進松林去打松馬,因此讓孩子們騎壞了許多樹苗。這事后來終于被村里的護林員發現了,我于是也遭到了父親的訓斥:別看那些松樹是天然野生的,都是很有用的樹木,今后不許你們糟蹋! 經父親這一提醒,我才猛然發現,其實我們家里勺子、水瓢、板凳、桌子、椅子、床、櫥柜、倉廩、風車、水車、門、窗、樓板、房梁、房檁等絕大多數木器及建筑用料都是用松木做的;就連戶外的豬舍、牛欄、榨坊、碾坊、涼亭、甚至于橋梁也多是由松木搭建的。后來,我還了解到松樹上的松節油是一種天然精油,可為涂料,合成樟腦,松油醇,合成香料,醫藥,合成樹脂,有機化工等方面的化工原料。松樹上提取的松香是重要的化工原料,廣泛應用于肥皂、造紙、油漆、橡膠等行業。還可作為助焊劑。近年,我在電視上還看到,有人利用松樹子與松樹皮還竟開發出什么全松茶,據說還有延年益壽之功效。 讀書以后,我不僅觀賞到了“歲寒三友——松、竹、梅”(宋代趙孟堅作)、“松鶴延年”(清代虛谷作)之類關于松的圖畫;同時也讀到了許多關于松的詩文:“歲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的”——孔子《論語》中的佳句;“亭亭山上松,瑟瑟谷中風。風聲一何盛,松枝一何勁。冰霜正慘凄,終歲常端正。豈不罹凝寒,松柏有本性。”——魏晉劉楨的詩。當代革命家、詩人陳毅元帥也有贊松的詩“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后來又讀了當代革命家、散文家陶鑄的散文《松樹的風格》……于是,我對松樹也便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松樹,一種多年生常綠喬木,由于繁殖生長能力強,且耐寒,因而自古以來便備受文人墨客的喜愛和稱贊。 隨著對松樹了解得越多越廣,我對故鄉的松樹也便越發平添了許多新的敬意和親切感。于是,無論是當年在讀書之余、還是后來在工作之余回到故鄉,我都總愛抽點時間到故鄉四周小山丘的松樹林里走一走、看一看。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早已不再像童年時一樣掏鳥窩、捉知了、打松馬了。然而,我更加喜愛靜靜地行走在凈無泥的松間沙路上,呼吸著天然氧吧的新鮮空氣;更喜愛坐在林蔭深處,靜靜地欣賞著從遮天蔽日的樹蔭里漏進林間的斑斑點點的不停晃動的光怪陸離的陽光;也喜歡立于山丘之巔靜靜地觀賞波浪般翻滾的陣陣松濤以及翠綠的松梢間時不時地騰起的只只白鷺翩翩遠去。興起癲狂時,有時竟也效法古人于月朗之夜獨自鉆進松樹林里去欣賞“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美景。我愛故鄉的松樹,不僅因為故鄉的松樹林帶給了我太多童年的歡樂,與我的生活緊密相連,更重要的恐怕還是因為故鄉的松樹不僅影響和塑造了故鄉村民的品格,也影響和塑造了我的品格。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ALL11515PA115EDVSD


桃園龜山菲律賓遊學IELTS/TOEFL準備班
台中北屯菲律賓遊學夏令營推薦 》歐帕思遊學:選擇遊學,為孩子的未來投資台北內湖菲律賓遊學成功案例和啟示 》歐帕思遊學:菲律賓遊學,更多於語言的收穫台北菲律賓旅遊要帶多少錢?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英語突破,從這裡開始

arrow
arrow

    glni2etb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